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潍坊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0日上午,潍坊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1月9日,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晓峰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经张晓峰同志提名,市人大常委会表决任命了2名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4名市监察委员会委员。新当选、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完成转隶30人,纪检监察室由6个增至11个,监督执纪部门达到16个,占内设机构数的80%,监督执纪部门编制数占总编制数的74.8%。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晓峰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反腐败斗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打铁必须自身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自身监督,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在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加速建设现代化强市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潍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