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莱芜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9

  1月7日,莱芜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挂牌当日,莱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莱芜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景涛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经于景涛提名,市人大常委会表决任命2名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4名市监察委员会委员。新当选、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市委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成立改革试点工作小组,靠前指挥;市纪委切实履行专责,挂图作战,精心“施工”,推动全市改革试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此次改革,莱芜市撤销市监察局和市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共转隶干部16人,在市纪委监委新设4个纪检监察室,执纪监督部门达到11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8.6%,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与市纪委合署办公后,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监察对象由原来的7800多人,增加到21000余人。 

  目前,各区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按照市委确定的时间表,1月中旬前将全部选举产生区级监察委员会。(莱芜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