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滨州:开展全员培训 促进全面融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4

  近日,为确保市检察院转隶干部与市纪委机关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理念、业务能力上实现全面融合,滨州市纪委召开组建市监察委转隶人员集体谈话暨培训动员会议,组织转隶干部到岗到位,以“新平台、新起点、新作为”为主题开展集中培训,全力提升综合素质。 

  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同步衔接。结合纪检干部、转隶干部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由从事多年纪检工作的领导干部对执纪审查的流程、时限和注意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熟悉反贪反渎业务的领导干部就相关罪名、办案技巧及查办的重点难点进行系统阐述,进一步补齐能力短板。聘请市委党校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进行授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集中培训与思想政治工作穿插进行。在培训过程中,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与转隶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与纪委机关干部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深入了解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队伍融合与情感交流齐头并进。培训班专门安排研讨交流环节,交流学习体会,进行思想碰撞,共同促进提高,使大家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定位。 

  学习培训与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在培训中,对办公场所调整、制度规范建立、内设机构职能调整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对检察院问题线索、办公设施进行交接,为转隶后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