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新泰市:上好“三堂课”锤炼过硬执纪队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3

  去年以来,新泰市纪委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坚持从思想教育、业务能力培养入手,上好“三堂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上好“政治课”。坚持每周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组织纪检监察“老兵”介绍纪律审查工作的经验做法,提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定期举办“两学一做”论坛,让纪检监察干部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大家相互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去年以来,先后组织集中理论学习46次,举办“两学一做”论坛33期。 

  上好“警示课”。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等专题片,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遵纪守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让大家亲身感受“高墙电网”内的生活,给纪检监察干部以极大心灵震撼,使大家自觉做到慎初慎微慎终,自修自省自警。 

  上好“实践课”。坚持纪检监察干部内部轮岗制度,近期对纪检监察室、派驻纪工委、巡察机构工作人员进行调整,安排委局机关35名年轻同志到执纪监督一线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组织开展纪检监察调研活动,要求各部室、各派驻纪工委立足各自职能,聚焦当前监督执纪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认真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年终委局班子成员对各单位提报的调研报告进行评比打分,对优秀调研报告进行表彰。目前,共收到各单位上报调研报告21篇。(泰安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