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惠民县:狠抓自身建设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30

  今年以来,惠民县纪委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加强政治锤炼。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全县领导干部培训班、参加“五学”测试等形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进行重点学习,110余人次参与上述活动。 

  抓好业务锻炼。继续完善执纪审查“分区包片”“乡案县审、乡卷县管”“以干代训”“上挂锻炼”等机制。先后举办两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培训干部220余人次。 

  强化自身监督。探索实行“六必谈一家访”制度,开展婚丧嫁娶重大事项谈话6次,干部职务调整谈话2次,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谈话批评教育3人次,家访30余人次,深入了解纪检干部的生活作风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