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沂源县:开设纪法衔接课堂 提升纪检干部法律素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1

  为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沂源县纪委结合实际,提前谋划,把准备工作和基础工作做在前头,自今年10月份以来,开设纪法衔接专题课堂,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法治思维,开启纪法衔接模式。 

  课程内容丰富。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制定《全县纪检系统纪法衔接专题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邀请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邀请市委党校、大学教授等专家做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学习方式灵活。全县纪检干部在听课的同时,针对不明白的地方、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等,随时记录,课堂上与专家教授进行交流互动,解疑答惑。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五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讲座,并列出下一周学习明细开展纪法衔接知识自主学习,在下次集中学习前围绕自主学习内容进行小组讨论。目前,已举办纪法衔接专题课堂6期。(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