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淄博市淄川区:健全考核监督管理机制 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7

  今年以来,淄博市淄川区纪委健全考核监督管理机制,不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要素式考核增干劲。制定出台《委局机关各部室(中心)工作要素综合考核办法》,从业务工作、内部管理、量化指标、工作创新、争先进位、突出贡献等6个要素对委局机关各部室进行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和干部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 

  人性化管理强素质。进一步重申镇街纪委书记、副书记分工,明确镇街纪委书记列党委委员第一位,明确镇街纪委书记、副书记不再分工与主业主责无关工作。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今年以来已为33名纪检干部过“政治生日”。开设“讲吧—微讲堂”,组织机关年轻干部轮流上讲台,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谈心得、谈体会,让集体学习从过去的“一人领学”变为“轮流讲学”,努力做到以讲促学。今年已有16名年轻干部走上讲堂。开展“以案代训”,组织年轻干部到纪检监察室全程参与纪律审查工作,组织镇街纪委副书记、纪检干事参与协作区纪律审查工作,不断提高纪检干部处置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 

  廉政家访重监督。推行“廉政家访”制度,针对干部容易出现问题的事项,家访过程中对纪检干部家属进行询问提醒并赠送廉政书籍。实行家访登记制度,家访完成后填写《“廉政家访”登记表》,汇总形成问题台账,逐一落实解决。今年以来,已对59名纪检干部开展“廉政家访”。(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