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东阿县:监督开展“四方必谈”护航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20

  “县水利局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存在对施工方、监理方、水质监测方监管不严格的问题,要扛牢项目建设责任,督促各方规范履职,保证项目高效廉洁推进。”近日,东阿县纪委监委对县水利局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监督,指出存在问题,督促压实责任。

  今年以来,东阿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督促主管部门落实“四方必谈”工作机制,做到警示在先、教育在先、预防在先,严防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护航重点民生项目落实落地。

  四方必谈,即相关主管部门分别与建设单位、招投标中介机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四方主体,就工作要求、责任落实等开展谈话提醒。对建设单位,提醒其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围绕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进行全流程管理;对招投标中介机构,提醒其杜绝违规与中标企业、评标专家之间串通投标,违规向建设单位进行利益输送;对施工方,提醒其严格履行项目法定建设程序,禁止违规挂靠、转包、拆分项目,避免农民工工资拖欠等;对监理方,提醒其监督好施工进度,检查好项目进展情况,严禁随意变更项目内容,确保工程按时竣工。

  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纪委监委搭台、主管部门唱戏”,统筹审计、财会等监督力量,督促重点民生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按照各自在审批、立项、招标投标等关键环节的职责,建立廉洁风险防控清单,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对重点民生项目进行“全流程”监督提醒,精准查找存在问题,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重点民生项目主管部门监督提醒9次,各主管部门开展“四方必谈”28人次。

  “我们将紧盯重点民生项目,坚持项目建设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等方式,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的廉洁工程建设环境,切实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东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聊城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