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沂水县:“点题整改”畅通“12345”热线诉求通道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07

  “您好,这里是沂水县政务热线专班,请问您前期反映的道路施工影响居民出行问题,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并反馈了吗?”近日,沂水县纪委监委政务热线专班工作人员,对“12345”热线工单办理情况开展随机抽查。

  “12345”政务热线是群众反映问题的窗口,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发现和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沂水县纪委监委深度参与“12345”提效能强功能工作,探索建立“点题整改”机制,将工单进行分门别类,根据群众满意度和办结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行业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下发《县纪委监委政务热线问题反馈单》,让“12345”热线“热起来”“用起来”。

  “为确保‘点题精准’,我们成立政务热线专班,主动对接‘12345’热线中心,借助专业监督平台,主动排查群众长期反映未得到解决的问题和群众反馈不满意的问题,梳理制定问题清单,点对点开展监督检查,并实行一案一策、销号管理。”该县纪委常委王秀松介绍,截至目前,共针对群众反馈“非常不满意”“不满意”的工单以及政务服务窗口部门作风问题,发出督办整改函24份、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

  坚持“抓当下”与“管长远”相结合,该县纪委监委总结热线督办经验做法,出台《关于深化开展“12345”热线工单联合督办的工作机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找漏洞、强化监管、完善制度,联合多部门印发《关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12345”政务热线办理效能的通知》,从规范工单首接责任、明确二次退单要求、三次转派兜底承办、规范工单退回工作等4个方面作出明确要求,形成防范问题产生、及时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热线督办是我县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下步,我们会继续将各项监督工作融入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和基层治理,有力推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深入深化。”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临沂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