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东平县:编印“村务通”规范“小微权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07

  “这本小册子很实用,内容都是我们工作中常用的,与群众身边事密切相关,遇到拿不准的问题就翻开看看,既省时又清晰明了……”东平县一名村干部在翻阅该县纪委监委编印的《村务通100问》时,很有感触地说。

  近日,东平县纪委监委围绕村级常用事务,分门别类梳理村级组织、重大决策、党务管理、村务管理、财务管理、资产资源、“三务”公开、困难救助、便民服务、纪律处分等10类100项重点内容,编印《村务通100问》手册,发放给全县村(居)干部学习使用,旨在提升基层干部依制度治村、按程序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做细村级事务精细化管理基础,保障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为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考虑到村干部年龄较大的情况,我们既编印了方便携带的口袋书,也编印了字体较大的A4版本,累计发放3200余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以《村务通100问》的“小切口”做好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的大文章,不断打造权力清单化、履职程序化、监督实时化、教育常态化的监督格局,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泰安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