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莒南县:开展“跟进式”监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13

  “您好,我是县纪委监委的廉政监督员,负责联系咱们企业,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可以向我反映。”近日,莒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王彤宇到道口镇走访联系企业,收集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莒南县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纪委监委在行动”专题活动,选取40个不同行业的规模以上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选派纪检监察干部担任廉政监督员,“跟进式”监督,定期走访企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营商环境监督卡等,面对面听意见、解难题。并在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及职能部门窗口摆放纪委监委监督联系卡和监督牌,公开“清风亭”微信举报“二维码”,方便企业和群众举报。目前,已走访企业60余次,发放监督卡等260余份,收到反映问题20余个。

  县纪委监委对问题全面梳理、分析研判,结合其他渠道发现的问题,共挖掘相关问题线索7条。建立问题线索绿色通道和限时办结机制,直查快查、快办快结。截至目前,共查处有关损害营商环境类问题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同时,县纪委监委向有关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督促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制度机制,推动以案促改。针对审批流程繁琐、质效不高、手续办理时间较长等突出问题,督促县行政审批局优化网上办事指南,推出“一链办理”事项235项、审批事项规程106个、“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套餐17个,实现审批环节减少80%,上报材料压减25%。(临沂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