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邹平市:“点题整治”监督17项民生实事落地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06

  “咱小区能办产权证了!”近日,困扰邹平市星河上城小区700余户居民三年多的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这得益于邹平市纪委监委推行的“点题整治”行动,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办证难问题,督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调开发企业完善手续,推动问题解决。

  今年6月起,邹平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点题整治”行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企业诉求,针对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项目化方式,“点题”督办17项民生实事,督促教育、卫健、医保、人社等17个部门牵头认领,每个部门至少为群众办一件“暖心事”,或推动解决一件“糟心事”。

  该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联动”模式进行“嵌入式”监督,建立项目台账,实施动态式、清单化管理,每月调度、定期通报,助推项目所属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点题整治”走深走实。截至11月,“老旧小区维修改造”项目实现开工53个,“医保经办服务下沉”项目为群众办理特殊病医疗保险证1500多个,“创业担保贷款”项目为307名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发放贷款4600余万元……

  “‘点题整治’,群众既是出题人,也是阅卷人。我们引入社会测评机制,将整治效果向社会公布,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让整治成果惠及群众,交出一份有温度有质量的民生答卷。”邹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滨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