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蒙阴县:精准监督推动小区公共服务用房移交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29

  “纪委的监督真是‘及时雨’,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社区办公用房紧缺问题,今后不用在外面租房办公了。”近日,被开发商占用多年的蒙阴县明德花园小区630平方米公共服务用房移交给福山社区及有关单位,福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公慧青高兴地说。

  公共服务用房的移交,不仅为福山社区提供了办公场地,还为建设党建阵地和日间照料中心等提供了场所。社区在充分听取小区业主及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利用该场所打造一处集党员教育、便民服务、群团活动、图书阅览、志愿服务等为一体的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更好地服务社区党员群众。

  这次公共服务用房移交源于蒙阴县纪委监委今年3月起开展的物业管理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居民小区开展物业管理领域突出问题督导检查,发现部分小区公共服务用房未同时移交,被开发商用作办公场所或出租牟利。社区多次找开发商交涉,但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蒙阴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公共服务用房移交工作作为物业管理领域专项整治的突破口,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切入点,实行专班推进、专项检查、专题督办,先后召开任务部署会、工作推进会、问题反馈会,下发纪检监察建议3份、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报告3份,压紧压实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综合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的责任,督促其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落实整改移交监管责任,推动尽快完成移交。截至目前,全县摸排出的42处需移交公共服务用房已完成移交36处。(临沂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