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淄博市临淄区:“服务”+“监督”
持续擦亮营商环境“临淄品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03

  “我们公司因发展急需变更股东股权,但暂时不能出具完税信息材料。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启动了‘容缺受理’,在审核完其他相关材料后,当即就为我们办理完成了变更业务。只跑一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近日,淄博市临淄区纪委监委在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随机走访前来办事的企业时,一名企业负责人对当地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淄博市临淄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牵头开展“作风大转变”活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全区70余个部门单位主动下沉一线,联系服务企业。各部门单位建立“一把手”为组长的联系服务企业专班,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专人“一对一”服务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一企一档”建立企业档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帮助解决。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重点了解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破坏投资环境、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是否存在到企业吃拿卡要、乱检查、乱收费等损害企业利益问题,是否存在服务企业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中梗阻”问题等,广泛宣传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认真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60余个。对收集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汇总分析、建立台账、分类移交、监督落实、跟踪回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让企业办事不求人、遇到困难有人帮,持续擦亮营商环境和安商服务的“临淄品牌”。(淄博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