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邹城市:“123直通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3

  近日,邹城市纪委监委建立“123直通车”机制,进一步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通过上下直通联动,及时发现和整治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23直通车”机制,即市纪委监委选取10个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基层站所,20个企业(项目),30个人口多的村(社区)作为直接联系点,通过发放联系卡、建立“邮寄绿色通道”等方式,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掌握基层存在的权责不对等、不匹配,履职不规范、不到位,出台政策脱离实际,政策执行“一刀切”,以及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同时,将收到的问题进行集体研判后,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闭环管理。对一般性问题以整改纠正为主,推动有关部门建章立制、强化源头预防;对涉嫌违规违纪确需追责问责的,稳慎精准处置;对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的问题,现场调研深入了解情况,通过跟踪督办推动深度治理,力促系统解决。目前,收到反映的各类问题30余条,研判甄别可用信息7条,已向3个市直部门单位下发提醒函推动问题整改。(济宁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