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烟台市莱山区:对新任村居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纪委监委抓住村级换届选举的关键节点,对全体新任村居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新任村居干部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

  为了提升廉政谈话效果,该区纪委监委分析选取近年来的典型案例和村居管理中容易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拍成情景模拟小视频,选取典型案例相关人员拍摄忏悔录。廉政谈话中,详细剖析了村居干部易产生的四类错误思想、五类易犯问题,提出了三方面履职要求。组织村干部观看了教学视频《情景模拟剧场》、警示专题片《忏悔》等,通过新颖形象的情景模拟、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发自肺腑的内心忏悔、通俗易懂的归纳总结,促使新任的村居干部以案为鉴,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此次廉政宣讲覆盖全区114个村居680余名村居干部,实现新任村居干部廉政谈话全覆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根据新任党员干部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围绕职能分工和岗位风险点进行针对性廉政谈话,督促新任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廉洁从政,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白云非)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