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市环翠区:加强监督护航大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1

  “我们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一些难题,环翠区建筑工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我们,帮助联系专家,和我们共同研究施工方案、改进施工技术、解决施工难题,为我们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很大帮助。”近日,威海市环翠区纪委监委开展服务重大项目专项察访,在张村镇的联动U谷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孙世响说。

  今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纪委监委把市级重大项目和区级重点产业项目录入监督数据库,实施精准监督,既注重发现问题、推动解决,又深挖背后的责任和作风问题,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速度不减、标准不降,早日实现预期效益。

  为提升监督质效,该区纪委监委建立“纪委+职能部门+舆论监督”的联合监督格局,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做好资金使用、项目招标、政府采购等重点环节监管,严防出现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问题,确保责任落实“一竿子插到底”。

  既要保进度,又要保廉洁。该区纪委监委以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为载体,与组织、宣传、区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组建联合工作专班,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对省、市、区三级共122个项目逐一进行廉政风险分析研判。针对研判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按照“一项目一建议”的方式,对分管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廉政提醒,督促提前做好应对处置措施。(记者 彭辉 通讯员 王怀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