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莱阳市:抓住关键节点 强化换届纪律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19

  “严禁用财物或许诺其他利益等方式贿赂选举人、选举工作人员……一经发现,将依规依纪依法取消候选人资格……”

  “严禁以暴力威胁、跟踪监视等不正当手段妨害选举……涉嫌违纪违法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从严从快处理……”

  近日,在莱阳市城厢街道东亭山村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会议上,该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给在场的党员群众敲响了警钟。“看着认识的人沦为反面典型,心里受到强烈震撼。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引以为戒、廉洁参选,为村民用好权、掌好权。”该村党支部书记鲁学政深有感触地说。

  为保障全市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纪依规依法进行,强化换届纪律警示教育,莱阳市纪委监委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在换届前拍摄制作了《警钟长鸣——2021年莱阳市农村“两委”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市18个镇街、784个行政村的党员群众和参选对象集中观看,旨在分级分类,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覆盖到最敏感地带、最前沿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该片时长20分钟,内容包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基层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系列短片以及莱阳市近年来发生的破坏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典型案例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再现贿选拉票、暴力威胁等违纪违法案情,通报查处结果,深刻剖析违反换届纪律和国家法律带来的严重危害,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对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在利用警示教育片开展换届前警示教育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廉洁莱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送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动画、漫画、视频、典型案例等内容,切实让农村党员群众和参选对象熟知廉洁参选的“底线”“红线”。(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