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胶州市:开展“三交底”廉政谈话 压实“关键少数”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04

  “任职‘一把手’,体现了组织对你的信任和厚望,同时也意味着更重的使命和责任。今天,将责任、问题和风险向你逐一交底,帮助你尽快全面、真实掌握新任职单位情况,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近期,胶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胶州市阜安街道新任党工委书记李泽进行了“三交底”廉政谈话。

  胶州市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前移监督关口,在全市推行“三交底”廉政谈话,即围绕主体责任履责清单、所在单位问题清单、重要廉政风险清单,与新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面对面谈话交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已开展“三交底”廉政谈话24人次。

  “我们改变以往‘千人一面’的谈话方式,突出精准、全面,每份清单都是结合谈话对象所在单位性质、特点和风险防控要求‘量身打造’,并结合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发现的各类问题,最终形成全面客观、针对性强的个性化清单。”胶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谈话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主谈人对照“三张清单”详细解读责任,对问题见人见事,对风险逐条分析,提升谈话对象履责的靶向性、精准性。

  “三交底”廉政谈话不只有“交单”这一个环节,而是建立了“交单见底—照单落实—对单督查—消单回告”的闭环工作机制。胶州市纪委监委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督查,对所在单位政治生态、问题整改、重要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加强动态评估,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增强谈话对象履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建立并实施‘三交底’廉政谈话制度,是我们立足管在关键时、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强化对‘一把手’监督的实践和举措,通过精准履责提示、精准传导压力,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扛牢‘关键之责’。”胶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