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临朐县:聚焦10类问题开展作风集中整顿提升行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18

  “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自我要求不够严格……”近日,在临朐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全员反思剖析会上,县纪委常委刘学智对宣传部干部李伟进行点评时说道。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持续用心用力做好整改提升。”听完领导点评后,李伟作出了表态。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今年3月以来,临朐县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了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提升行动,围绕“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作表率”“崇纪法、守底线”等10个方面内容,聚焦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实“三转”要求不到位,主责主业意识不强;不遵守纪检监察工作相关规定,在工作中跑风漏气、徇私枉法;作风漂浮、标准不高、大局意识差等10类具体问题,组织开展整顿提升,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形成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提升行动中,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针对10类问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坚持“对号入座”,一个表现一个表现对照,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反思,一项措施一项措施整改;坚持自己找与帮助找相结合,以室、部、组为单位,相互批评指正,全员形成反思剖析材料。同时,将反思剖析列为支部生活的重要内容,剖析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分管领导和党支部书记逐人进行“差异式”点评,提出下步意见建议,并对重点人员直接约谈。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剖析查摆出工作要求不高、担当意识不足、抓工作落实不到位等180多个问题,并逐一明确下步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