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沂南县:对全县派驻单位中层干部开展述责述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10

  “交通执法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具体的执法过程中,如果遇到熟人向你讲情,或者给你们送钱送物要求减免处罚的情况,你是怎么处理的?”听完交通执法大队六中队队长王富强的述责述廉报告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玉发问。

  “这个问题在执法过程中会经常遇到,我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应对,一是始终做到规范执法,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取证、固定证据、上传信息等,全程记录执法过程。二是及时公示行政处罚结果……”

  5月26日,沂南县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座无虚席,在沂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组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沂南县交通运输局的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在这里举行。会上沂南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等7名中层干部代表现场进行述责述廉,逐一接受局党组成员的现场质询,其他中层干部提交了书面报告。最后,68名中层干部全部接受了民主评议。

  沂南县纪委监委将述责述廉的范围由班子成员拓展到中层干部,主要围绕履行岗位职责、廉政风险防控、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个人家庭及财产情况、意见建议等七个方面向党组进行述责述廉。述责述廉报告及民主测评结果纳入中层干部廉政档案,民主测评结果较差的,作为本年度廉政谈话重点对象。目前,全县76家驻在单位的2605名中层干部的述责述廉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

  “今后,我们将积极探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有效途径,强化问题导向,形成监督合力,结合‘清廉沂南’建设,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干部述责述廉、谈心谈话工作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