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市环翠区:分片包段常态化开展
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29

  “现在家里通上自来水了,年初还给我办了慢性病保险。感谢咱们纪委的同志挨家挨户的转,真给我们老百姓办大事啊。”近日,威海市环翠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温泉镇张家山村困难群众张大姨一个劲地向工作人员讲述现在的好生活。

  今年以来,环翠区纪委监委统筹机关部室、职能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等监督力量,进行科学编组、合理分工,以分片包段的形式,统筹安排专项察访、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目前,全区75个重点贫困户、95个“插花”贫困户已全部完成入户走访。在此基础上,组织对3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开展扶贫专项巡察“回头看”,对36个“插花村”进行常规巡察,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落地。

  为提升专项整治效果,该区纪委监委把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纳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日常调度,由区扶贫办每月报送相关单位工作情况,同时,健全与巡察、扶贫、审计、财政等部门的联动联办机制,实现护航脱贫攻坚一体推进、统筹联动。近日,该区纪委监委还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向脱贫攻坚主责部门及各镇(街)主要负责人下达《监督提示函》,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

  “对扶贫领域信访件和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及时答复,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设置举报箱、发放监督卡、设立举报点等基层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