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向社会公开选聘党风政风监督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03

  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选聘5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进一步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区各级干部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监督。

  据悉,选聘人员以“两代表一委员”为基础,并首次面向社会发出公告,发动各界群众报名自荐。新组建的50人“群众监督队”,涵盖了企业家、医生、教师、个体工商户、民主党派人士、媒体记者、社区干部、一线工人等各行各业。目前,经过多部门联合审核、集中聘任以及业务培训,已全员上岗开展监督。

  为更好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作用,该区同步出台了《党风政风监督员管理办法》,明确其主要职责为监督和反映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收集和反映群众对该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配合纪工委监工委开展检查、察访等工作。同时,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员履职档案,对监督员履职情况量化考核;建立工作沟通、学习交流平台,将监督员队伍分组管理,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定向联系指导;完善问题处置机制,对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逐一交办、跟踪落实,处理结果向监督员反馈;严肃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禁借党风政风监督员身份办私事、谋取不正当利益。(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