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踢皮球”?受到处分
——荣成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5

  “只想着自己省事,却没考虑群众的感受……这次受处分,对我触动很大。”7月26日,在收到荣成市纪委的处分决定书后,荣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诉科工作人员马某对当初的行为追悔不已。同时受到处理的,还有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姜某。

  事情还要从一起群众投诉说起。6月10日,一名市民投诉某农贸市场商户违规生禽屠宰,严重污染环境。作为所在单位投诉受理直接负责人,马某和姜某面对群众诉求,不是首先想着为群众解决问题,而是打起“小算盘”,以各种理由相互“踢皮球”,导致该群众2天内来回跑了5趟,也没能得到明确答复。为此,该群众向市长热线投诉反映。该问题被移交到市纪委监委后,市纪委监委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走访摸底和谈话了解,发现二人的确存在推诿扯皮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最终,马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姜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这起案例是典型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虽事情不大,但严重损害党在群众中的形象。”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啸指出。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荣成市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对近3年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定12个领域共72项具体整治任务,着力解决群众最痛最急最盼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排查危房改造、医疗救助、欠薪欠款等各类问题158项,完成整改114项,通报不作为乱作为问题4起,修订危房改造暖心工程、救助备用金管理等长效机制31项,并对长期事项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常态整改。

  “我们将持续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相关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结、通报曝光,把问题往小里抓、往深里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说。(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