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烟台市莱山区: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
查结问题线索16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28

  “利用职务便利,以个人名义虚报材料违规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金1.1万元,用于村集体办公场所改造。5月2日,街道党工委给予姜某党内警告处分。”烟台市莱山区纪委通报了某村委会原主任姜某的违纪问题。这是自3月20日该区纪委监委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中的一项举措。

  专项行动中,该区纪委监委将机关和街区纪工委分成11个工作组,将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部室、每个街区甚至是每名纪检干部,做到责任明确、任务清晰。工作组深入到街区、基层站所和村居开展察访,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邮箱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19起,对察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集中优势力量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对情况复杂的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调查方案,采取快查快审快结的方式加快工作进度。截至5月5日专项行动结束,共查结问题线索1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起11人,组织处理6起8人。

  “下一步,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紧盯“四风”问题和扶贫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精准发力,把查纠“四风”问题和扶贫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继续全力推动落实,持续扩大战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烟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