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诸城市: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查处问题41个 处理56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0

  今年以来,诸城市不断强化正风肃纪,集中力量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市委印发《关于强化正风肃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个方面、48种表现开展专项治理。建立管理台账,对集中整治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结;严格落实《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内监督的意见》,将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列入主体责任清单,及时发现和纠正本单位本行业范围内存在的问题。

  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网站建立举报窗口、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微信公众号举报一键通等渠道的基础上,利用各类媒体集中公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每月至少通报1期典型案例。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以来,已查处问题41个,处理56人,其中纪律处分36人,形成持续有力震慑。(潍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