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纪法规>国家法律法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印发《人民法院监察工作条例》的通知

来源:SRC-2147472974发布时间:2015-05-04

  (2008年6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法发〔2008〕17号公布) 

  全国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各级军事法院、各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各海事法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法院: 

  近年来,各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我们还必须清晰的认识到,当前人民法院发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我院1990年制定下发的《人民法院监察工作暂行规定》已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加强人民法院内部监督工作的需要。为进一步完善人民法院内部监督机制,强化对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监督,特别是对法院领导干部的监督,建立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效机制,推进人民法院监察工作的深入开展,我院重新制定了《人民法院监察工作条例》,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的情况和问题,请及时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 

  二○○八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