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中共山东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06-01

中共山东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选举李干杰为省委书记 周乃翔陆治原为省委副书记
选举李干杰周乃翔陆治原徐海荣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傅明先曾赞荣李猛王爱国张海波为省委常委
通过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
通过《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工作规则》
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6月1日下午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92人、候补委员17人。省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李干杰同志主持。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名单如下: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干杰、周乃翔、陆治原、徐海荣、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傅明先、曾赞荣、李猛、王爱国、张海波。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周乃翔、陆治原。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夏红民、李伟、雷云、范晓丽、汤占领、陈培华、秦秀春、王英霞、胡冰、徐玉、宋军;书记:夏红民;副书记:李伟、雷云、范晓丽、汤占领。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工作规则》。

  李干杰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作讲话。他说,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如磐,责任如山。从现在起,十二届省委郑重接过了山东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肩负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为党服务、为民造福的机遇和舞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开创新局面,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

  李干杰指出,新一届省委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一定要自觉当好表率、担当实干,切实扛起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历史重任。要在坚定信仰、铸牢忠诚上作表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上作表率,时刻把群众福祉记在心头、扛在肩上,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要在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上作表率,不断提升境界,勇于争先进位,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改革创新。要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坚持把“真”和“实”作为全部工作的生命线,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用事实说话,一切用实效检验。要在清正廉洁、坚守本色上作表率,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各级党员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李干杰强调,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但不确定性仍然较多,“三重压力”进一步加大。必须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疫情要坚决防住,统筹抓好日常防控和应急处置,组织好核酸检测,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经济要坚决稳住,坚持目标不变,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聚焦聚力推进“三个十大”行动计划,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发展要确保安全,抓好抓实政治安全,坚决守好粮食、能源、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公共卫生、意识形态、社会稳定安全等“一排底线”。

  李干杰要求,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领会把握,加深对“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和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领会把握,组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化宣传解读、研究阐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狠抓落实,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干杰说,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扛牢“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摄影 房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