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喜迎二十大>观点评论

在一线践行为民宗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2-12-20

  连日来,不论是在火热的生产车间,繁忙的田间地头,还是偏远的农家小院,总能看到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身影。他们深入一线,走进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践行为民宗旨,担当职责使命。

  民心所向,政之所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更要视自己为群众的一员,爱民亲民为民,甘于为老百姓吃苦,乐于为群众奉献;要主动深入一线,真正俯下身子,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代言人,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亲民之所爱,为民之所需。

  坚守初心,贵在践履。只有深入一线,才能体察实情;只有深入群众,才能赢得群众;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永葆本色。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回到天津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来到工作室,和同事研究配网带电工作创新的事,在他心里,保证一线工人人身安全是天大的事;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邓红说,做好公益事业,就是暖民心聚人气,就可以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高唐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杜立芝虽然工作在县城,但一多半的时间都是在田间地头,她最幸福的事,就是利用自己掌握的农业科技知识,帮助农民把泥土变“黄金”。

  “人民”二字,重若千钧。“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历史充分证明,我们党之所以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和人民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人民群众什么方面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服务群众,解决问题,一个重要的途径就是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一线,服务群众,既要看行动,更要重成效。在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孙金娣眼中,基层干部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每一项群众工作。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说,“百姓有需求,我们就有服务。”该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创建近20年,已经发展有86家分站、2342支专业服务队、15.7万余名党员志愿者,他们用坚守和奉献,不仅搭起了一座增进民生福祉的党群“连心桥”,还让老百姓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永葆为民初心,砥砺为民恒心。新时代新征程,只要我们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以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坚持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就能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就会拥有长期执政的最大底气和深厚根基,就能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孙现富)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