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片新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4日,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勇到会指导并讲话。

  夏红民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就开展主题教育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思想淬炼,作为推动树牢大局观念、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一次集中动员,作为坚持刀刃向内、锻造过硬铁军的一次政治体检,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夏红民强调,要全面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理论学习这个根本,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方向。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清淤排障、保驾护航,始终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纪检监察工作价值。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听实话、办实事,始终坚持以解决问题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要紧盯检视整改这个关键,深刻检视剖析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始终坚持以真查真改推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夏红民强调,要统筹抓好委机关内设部门、派驻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和省委巡视机构的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上一体安排,检视查摆上一体推进,整改整治上一体落实。要落实领导责任、丰富形式载体、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含职级)以上干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