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至11日召开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04

  3月4日12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张业遂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3月11日上午闭幕,会期6天半。大会将以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大会议程共有10项,包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草案、审查预算报告及草案、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审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议案、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黄秋霞 文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