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三年多来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从三年抗疫防疫极不平凡的历程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同、内在自觉。要把握“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监督重点和方式方法,精准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持续抓好自身疫情防控,落实相关措施,加强风险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把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刀刃向内、向己的决心意志开展教育整顿。要紧紧围绕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狠抓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严字当头、直面问题、动真碰硬、自剜腐肉,努力实现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要与党中央统一部署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对下指导督导,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防止运动式,避免“一刀切”,确保全省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