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省纪委监委首次组织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雷云、范晓丽、汤占领出席会议。

  会上,22名派驻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组、省属本科高校和省管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了现场述责述廉,其他72名同志作了书面述责述廉,并共同接受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组织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是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应有之义。过去一年,在省纪委常委会领导下,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严以律己、廉洁从政,带领派驻机构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同时,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方式方法,做到会干巧干。要提升站位格局、紧扣中心跟进干,坚守政治定位,深入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坚持同题共答,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确保政令畅通。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创新干,突出日常监督质效、监督办案规范等,认真梳理存在的短板和堵点,加大实践探索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研究解决。要树牢系统观念、统筹协调高效干,全面抓好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规定的职责内容和履职考核明确的重点任务,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好对内统筹衔接、对外贯通协调的各项制度机制,确保派驻监督高质高效。要敢于善于斗争、担当负责硬气干,既敢于斗争,做到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又善于斗争,讲策略、讲方法、讲艺术,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斗争到底。要夯实基础支撑、锻造铁军同心干,坚决履行内部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建设,锤炼过硬本领,从严监督约束,切实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