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践

梁山县:开展“助青廉 促提升”教育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2

  “我将以这次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加强党性教育作为终生必修课,努力做到‘清正廉洁’,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梁山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于琦鹏深有感触地说。

  为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梁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助青廉 促提升”系列教育活动,以“八个一”活动为重点,打好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组合拳”。

  接受一次家风教育,到梁山家风家训馆,学习感悟梁山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从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中汲取持廉守正的文化养分;参观一次廉洁文化展览,从书法、绘画、剪纸等各类艺术作品中感悟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知廉守廉、崇廉尚廉;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本县查处的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让年轻干部得警示、受教育;手写一份廉洁家训,学习《梁山好家训》读本,通过给家属书写一份家训,引导年轻干部家属强化助廉意识;接受一次廉政谈话,抓住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防腐“免疫力”;参加一次座谈会,县委书记与年轻干部一起交流工作心得、分享成长故事、畅谈发展建议;上一次专题党课,县委书记为年轻干部上专题党课,勉励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旁听一次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组织部分年轻干部到庭审现场,倾听被告人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以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达到“旁听一案、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

  “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让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实起来、活起来,才能入脑入心。”梁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为他们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成长“方向盘”,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济宁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