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践

青岛:打造廉洁教育新平台 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2

  4月20日,青岛市两会结束后第二天,市委组织市级领导同志到市廉政教育馆参观,开展专题廉政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青岛市廉政教育馆坐落于浮山脚下,布展面积约1350平方米,以“浴火之路”为主题,共分为序厅、初心、奋斗、忐忑、深渊、重塑、再出发7个展厅。“展馆设置‘党’和‘个人’两条主线,一条主线贯穿中国共产党经历磨难百折不挠,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的伟大历程;另一条主线描述了一个人从初心萌发、矢志奋斗到忐忑彷徨、滑向深渊,最终得到重塑的人生轨迹。展馆利用数字式、沉浸式、定制式的展示手法和拟人化的表现形式,实现了双线融合、同频共振,给参观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启迪。”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同志介绍。

  据了解,青岛市廉政教育馆充分考虑参观群体的多元化和教育的针对性,在展陈方面进行改革,突出数字化,大量采用电子设备,便于随时更新内容和后期维护;突出故事化,在观看党员干部个人成长经历的同时,体悟我们党苦难与辉煌的百年历程;突出可定制化,后台收录海量案例,可根据参观对象的行业特点,为其量身定制参观内容,提升教育的实际效果;突出云端化,同步将展馆搬到互联网上,突破展馆接待能力的限制,方便更多的人随时随地观看。

  “2019年以来,我们在全市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已建成173处‘廉洁地标’、12条红色育廉线和64处市级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市区镇村四级廉洁文化教育体系和半小时廉洁文化教育圈已经搭建完成。青岛市廉政教育馆就是其中的重要代表和全市廉洁教育的主阵地。”青岛市纪委常委田青松介绍,下一步将在用好已建成的各类清廉园地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利用廉洁文化资源,在西海岸新区建设市级企业廉洁教育馆,打造更多群众家门口的廉洁教育阵地,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清廉建设深入人心,持续在全社会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青岛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