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重要专题>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践

高唐县:活用当地文化元素 提升廉洁教育效能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12

  走进高唐县三十里铺镇孙庄村民间艺术产品展厅,一件件廉洁文化产品映入眼帘。“这是古代包拯的形象,这幅作品题为‘廉谱’,是一种烙画艺术;这是麦秸画作品‘廉’(莲花),寓意为出污泥而不染……”展厅解说员向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介绍到。孙庄村把麦秸画、葫芦烙画、剪纸等民间艺术与廉洁文化元素有机结合,在销售民间艺术产品的同时宣传廉洁文化,扩大廉洁教育影响力。

  这是高唐县纪委监委活用当地文化元素的一个缩影。除了发挥当地民间艺术的作用,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书画艺术文化”和“家风文化”两类本土特色文化,融入廉洁文化元素,形成“画乡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县纪委监委组织各单位(部门)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书画活动,选取300余幅优秀作品在国画大师李苦禅纪念馆举办廉洁书画展,全县一万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在著名画家孙大石故乡孙庄村举办廉洁笔会,通过书画艺术展现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县纪委监委还深挖本土优秀家风元素,通过举办家风文化展、建设家风文化馆、创建家风文化阵地等举措,做实家风文化建设。家风文化馆自建成运行以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干部家属、青少年学生等2万余人次参观学习,并吸引了周边地区党员群众前来参观。(聊城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