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动态

济宁: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书画作品展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崇贤尚德,扬清激浊”等一幅幅书法作品笔墨恣肆,纵横洒脱;“儒韵家山”“清晖映竹”“绿水青山”等一帧帧画作用笔灵动,形神兼备……生动传神的书画作品深深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获得一阵阵赞叹。

  近日,济宁市纪委监委和济宁市文联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书画作品展。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230余幅,作品由书画艺术大家、书画爱好者和部分党员干部精心创作。这些作品将书画艺术与主题教育、廉政文化融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地表达了书画爱好者守初心、担使命、扬正气、尚廉德的鲜明思想,既是一次书画艺术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党性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的课堂。

  自10月14日开展以来,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群众络绎不绝。在一幅幅书画作品前,他们有的拿起手机拍摄珍藏,有的认真观摩对作品相互交流探讨。“参观主题教育廉政书画作品展,这是一场形式特殊的‘党课’,让我们在艺术熏陶中感悟初心,坚定使命担当,我为这种寓教于乐的廉政教育形式点赞!”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对这次书画作品展高度评价。

  近年来,济宁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不断拓展廉政文化教育的内涵和外延,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涵养清风正气,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纪律、讲规矩,树牢廉洁修身理念,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擦亮“廉洁济宁”文化品牌,唱响风清气正主旋律。(济宁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