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动态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做细做实主题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支部主题教育具体工作方案,将学习计划细化实化到月、周、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制定自学计划;明确提出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6月13日下午,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到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驻厅纪检组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发展、壮大及中共山东地方组织的建立、发展状况,党率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回望了中国共产党艰苦斗争、改革创新的复兴之路,并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性和干劲,一定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下一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紧扣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支部研讨等形式,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厅属基层单位和各市水利部门,了解情况破解难题,抓好调查研究;每名党员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针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