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评论

自我革命成果要由群众评价实践检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7-19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往往看得很清楚。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检视反思突出问题时,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对表党章党规,自觉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不足,在能力素质、担当作为、作风形象方面的问题,深入群众听意见、打开大门受监督。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补过为心,以求过为急,以能改其过为善,以得闻其过为明”,把“改”字贯穿始终,一刻也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扫清容易被忽略的“死角”和“盲区”;要用好调查研究的工具,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全面而深刻地把握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忧,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