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3日上午,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京各中管企业纪检监察组、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委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等83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耿惠昌、副组长张伯里到会指导。

  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结合起来,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在革命战争年代入党的离休党员、新中国建设时期入党的退休党员代表,以及改革开放后入党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党员代表发言,分享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5位党员代表结合重温入党自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和思想发展历程,讲述自己忠诚于党和人民、为纪检监察事业担当尽责、努力工作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党员,大家表示很受感染和教育。

  杨晓渡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己入党和工作的经历,与大家作了深入思想交流。他表示,每一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都要在回望党史国史中追寻初心使命,在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对标初心使命,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中审视初心使命,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中坚守初心使命。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