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省纪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21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夏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以迎接和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零容忍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坚决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