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  
 
裴志刚: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17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一、自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派驻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更是做好纪检工作的必然要求。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精心组织安排,采取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力求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做好派驻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纪检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思想政治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以新思想为统领,忠诚履职,推动派驻监督向纵深推进 

  发挥“探头”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加强对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厅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狠抓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坚持把纪检工作嵌入到交通运输业务工作中,在抓早抓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使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从政的弦,保障和促进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参与厅党组对所属单位开展的巡察工作,发挥利剑作用,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形成有力震慑。以配合、监督驻在部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推动省定扶贫重点村通路、通车、村内道路硬化等工作落实,坚决纠正交通运输扶贫工作中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和不正之风,增强群众获得感,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前两种形态,进一步深化细化日常监督执纪工作,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强化问责力度,着力解决不守规矩、不担责任、搞变通谋私利等问题。 

  三、秉持忠诚干净担当,加强自身建设 

  深刻理解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职责,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和新要求,特别是准确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把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行动指南,落实到思想和工作实践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新修改的党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保持头脑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深入学习各项党规党纪和纪检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执纪审查能力,严格按政策规定和程序办事,提升派驻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在省纪委的领导下,在驻在部门党组支持下,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要求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强化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保持清正廉洁,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底气和硬气,在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纪检队伍。(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裴志刚)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19079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