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陈辐宽谈监察法草案 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8-03-17  

  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监察法草案的说明。连日来,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先后审议了监察法草案及其修改稿。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请他谈谈对监察法草案的理解和感受。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涉及政治权力、政治体制、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以法律的形式确认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陈辐宽说。

  他认为,各级监委行使国家监察职能,与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一支队伍、两块牌子,重要事项由同级党委批准,与纪委一同向同级党委、上级纪委监委报告工作,这是党对监察工作领导的具体化、程序化,表明监察机关本质上是实现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政治机关。(记者何韬)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19079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