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工作动态  
 
陈辐宽: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履职尽责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15  

  监察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必须抓住关键环节,坚持人员转隶在前,机构组建在后,思想政治工作及时跟进,制度建设超前谋划,确保改革蹄疾步稳推进;必须注重探索创新,在中央确定的总体框架之下,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在工作流程、制度设计等方面积极探索。

  下一步,建议以监察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必须坚持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监委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履职全过程;履职尽责更全面,监委成立后,监督范围更广、责任更大,需要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监督好全体党组织和党员,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记者徐锦庚)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19079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