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声音

乘势而上立新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1-14

  1月13日上午,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旋律中,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本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再部署,顺应了时代要求,体现了人民期待,取得了丰硕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会审议通过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工作报告,对2018年纪律检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画出了清晰的“施工图”。

  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责任更重了、干劲更足了,这是与会代表的共同感受。大家表示,要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成效卓著,成绩优异,这是历史的回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做到了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优异答卷。

  乘势而上,再立新功,这是新时代的号令。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个新气象新作为,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开创新局面。踏上新征程,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记者 程威 中国纪检监察报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