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动态

枣庄市市中区:线上线下相结合
深入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这场培训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来说,真是一场充电赋能的‘及时雨’,对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指导,收获很大。”在参加第一期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班”课程结束后,枣庄市市中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振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学深悟透监察法实施条例,市中该区纪委监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在系统深入、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在线上,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文章、视频、图解等资料,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便于随时随地学习。同时,分两批组织全区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专题培训班,通过观看直播课程进行的专业化、系统化详细解读,快速提升加深对监察法实施条例的理解领会和实际应用。

  线上学习如火如荼进行,线下学习也不放松。在线下,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组织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分散自学等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逐字逐句进行全文学实施条例全文,并同步步学习监察官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干部上讲台”活动,由案件审理室主任相关负责人就监察法实施条例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执行中的注意点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夯实理论基础,促进学用贯通。(枣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