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动态

费县:专项测试促进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费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项知识测试。

  监察法实施条例公布后,该县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落实监察法实施条例列入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体学习和全员培训计划,坚持“1+6+N”集体学习制度,县纪委常委会领学促学,6个支部跟进学,室务会精细学,采取“线上+线下”“自主+研讨”等方式学,掀起学习热潮。

  “条例专章规定了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制约,如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制度以及回避制度等监督制约机制,我们一定严格贯彻执行,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任睿在室务会上谈了自己的体会。

  为把学习落到实处,费县纪委监委在培训学习中“出实招”。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线上专题培训班,重点对监察法实施条例总体解读、案件监督管理相关规定的理解和适用等内容进行学习。组织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等部门业务骨干走上讲台,结合工作经验,对监察法实施条例在日常工作中的运用进行解疑释惑。依托网络学习平台,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查缺补漏。(临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