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体会

日照市岚山区:送“廉”上门让教育落地生根

来源:大众日报

  “俺年纪大了,不会使电脑、看手机,现在好了,人手一本纪律处分条例,领回去好好学。”在岚山区安东卫街道潘庄二村的党员会上,有53年党龄的周福建近日领到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行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安东卫街道为所有党员统一购置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发放,从机关,到村居、社区,再到“两新组织”,确保街道2466名党员人手一本,方便随时随地学习,推动纪律教育“全覆盖”。

  自新《条例》正式公布以来,岚山区各基层党组织将新《条例》的学习作为“规定动作”,列入党支部主题党日必学内容。同时采取“送廉上门”、入户走访的方式,让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学习了解条例的新增、修改和整合等内容。要求每一位党员经常翻一翻、看一看、学一学,让新《条例》了然于胸、深刻于脑,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

  为提升学习效果,该区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积极组织全区党员参加新《条例》在线集中测试。据统计,全区共有11168名党员参加测试,合格率达96.17%。(记者 丁兆霞 通讯员 赵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