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体会

博山“线上+线下”学深悟透新《条例》
为更好履行职责提供了明确依据

来源:大众日报

  “满分!”10月26日,看到手机上显示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线自测成绩,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栾艳,立马转发微信朋友圈“炫耀”了一下。

  日前,博山区纪委监察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线测试活动,共有46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测试。

  “新《条例》一出炉,我立即逐字逐句进行了学习。区里推出在线自测,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答题,既能有效督促自己抓好自学,又能检验学习掌握情况,很是方便。”对于这一“接地气”的在线自测方式,栾艳点了个大大的赞。

  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博山区纪委监察委迅速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相关学习内容,方便党员干部在线自主学习。

  “平台上发布的《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太实用了,哪些条文是新增加的,哪些条文进行了修改、整合,一目了然。”通过博山廉政监督平台认真学习新《条例》后,城东街道后峪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委员宗秀丽表示。

  在开展在线测试的同时,博山区纪委监察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条例》增加、修改的内容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如何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对新出现的一些违纪现象给予了更详实的诠释与处理,对部分违纪行为的处置更加细化,为更好履行职责提供了明确依据。(记者 杨淑栋 通讯员 张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