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体会

章丘区明水街道:认真组织开展新修订《条例》在线学习竞赛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按照上级纪委要求,章丘区明水街道今年10月份认真组织开展了《条例》在线学习竞赛活动。

  学习竞赛活动重点抓好两个环节。一是在线学习。10月8日至16日,在省纪委监委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每天同步推送10道学习测试题,全体党员干部自主在线学习。二是在线测试。10月17日至24日,全体党员干部登录省纪委监委“一网一端一微”任一平台参加在线测试。测试时,随机抽取30道题,答题时间15分钟,提交后即时生成测试成绩。

  为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条例》在线学习竞赛活动,该街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切实做好在线学习竞赛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同时严明学习纪律,将本次竞赛活动参学及测试情况作为年终监察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指标,对工作宣传不力、组织参与率低、测试成绩差,不能很好地完成学习测试任务的支部,将约谈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竞赛活动结束后,纪工委对各总支、支部参学人数及成绩进行了认真统计,将《学习测试情况报告表》和每名党员在线测试成绩截图进行统一汇总并上报区纪委。(红雨)